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

Japanese Film Festival 2010

很庆幸的是,今年可以在日本电影节期间挪出时间来看电影,而且还看了两套。
很遗憾的是,最想看的〈Dear Doctor〉竟然满座,错失了好不失落!

我的日本同事在email中说,〈Dear Doctor〉这麽受欢迎会不会是因为Eita(瑛太)主演的关系?
我想应该是因为这套电影曾得过奖的关系吧!
无论如何,明年要早早訂购戏票才是上策。

看了〈One Million Yen Girl (百万円と苦虫女)〉和〈YAMAZAKURA-The Cherry Tree in the Hills (山桜)〉。

〈One Million Yen Girl〉让我回忆起当年在日本工读的日子,好生怀恋。

喜欢戏中女主角AOI Yu(蒼井 優)的一句对白:“我存够了钱就离开,再到另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重新开始。再存钱,再离开,这样不停地重复。以为这样的日子,是在寻找自己,后来才发现,原来是在逃避自己。”(大意如此)

而〈YAMAZAKURA〉则让我享受到久违的日本和风之美。无论是映画中的风景、樱花、和服,还有日本女性特有的含蓄的美,印象深刻,也好憧憬!

http://www.my.emb-japan.go.jp/English/JIS/culturalevents/JapanFilmFest2010.htm

2 条评论:

  1. nice blog, nice to sharing,
    nice to meet u ;-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Thank you,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!
    I love your Kuchai blog.

    回复删除